学校图书馆举办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第五届信息素养大赛赛前动员培训会

发布者:王阳明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47


通讯员 吴振寰1031日,为推动学校学生信息素养全面提升,备战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第五届信息素养大赛,学校图书馆在凌峰楼C21举办了大赛赛前动员会,近300名学子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图书馆馆员周雅文主讲。   

       培训会上,周雅文从信息素养的含义和应用切入主题,阐述了信息素养教育的内容、方法和路径,以及图书馆作为文献信息中心的重要作用,提出大学生应具备的信息检索相关能力,详细讲解了大赛赛况、赛制流程、参赛须知、晋级奖励、命题范围和竞赛时间等相关情况,并就学生关切的参赛事宜作了解答。

    据悉,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已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全力推动全国高职院校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展示先进教学成果,交流信息化教学经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目的。赛前,图书馆还将对备赛选手进行个性化辅导,力争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审核:侯利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