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院图书馆一行赴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开展参观调研

发布者:王阳明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97

(通讯员 周雅文)最美人间四月天,书香怡人好时节。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学校图书馆馆长侯利华、副馆长汪作文率馆员一行,前往图书服务单位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上海新华书店)开展学习调研,了解图书管理、图书采编等工作,以期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做好图书服务工作,营造浓厚读书氛围,推动书香校园建设

 在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唐开慧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发展目标、管理理念、业务流程、社会服务及相关情况。她谈到,作为出版社市场尖兵,公司一直深耕湖北,发挥属地优势,拓展采购渠道,形成了独特的管理模式、供货系统以及市场保障。她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找准定位,用好资源,服务好湖北教育事业发展,服务好湖北区域经济发展。

 在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刘良顺介绍了公司图书报刊、电子出版物批发、连锁经营等方面情况。他谈到,图书馆资源建设是一种促进高校教学、研究及校园环境的重要工作,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密切合作,更好服务高职院校图书馆工作。

 学校图书馆馆长侯利华向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图书服务单位给予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侯利华表示,图书馆是学校的灵魂,图书是图书馆的核心资源,学校图书馆将进一步学习借鉴专业图书公司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发挥和利用好图书资源,促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服务教学、服务师生,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学校图书馆一行先后参观了湖北三新文化传媒公司教材库、样书间、书籍加工区、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的书籍陈列区、书籍加工区等,了解图书加工、分拣、转运、存储等相关工作。






                                                (审核:侯利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