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图书馆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王阳明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723


(通讯员吴振寰)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图书馆以“集中+小组”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组织集中学习,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119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在四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此次学习采取观看微视频这一新方式,馆员们先后观看了《在新时代增强党的改革创新本领》、《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通衢大道》、《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等内容,从而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视频观看结束后,柳金发馆长指出,党的十九大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的愿望,全体馆员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以此为契机,鉴定信念,立足本职,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提升业务管理和服务水平,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会后,全体馆员分小组讨论,为图书馆新馆的建设献言献策,并将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精神,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

追忆峥嵘岁月,学习十九大精神

为落实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升党员党性认识、点燃新时代共产党人奋斗激情,1112日图书馆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洪湖瞿家湾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

在瞿家湾老街,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当年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革命旧址,目睹了展厅内陈列的洪湖赤卫队当年使用的梭镖,鱼叉,土炮,自制手枪,锈迹斑斑的大刀等文物,了解了瞿家湾的光荣历史和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在参观和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中,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得到了增强。随后,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

通过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建立了丰功伟绩,身处和平年代,更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