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73年,其前身为武汉无线电工业学校图书馆。1999年3月,武汉无线电工业学校与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业大学合并组建成立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1999年8月至2010年1月,湖北省电子工业学校、湖北省纺织服装工业学校、湖北省工业设计学校和湖北省一轻工业学校四所学校先后整体并入。现设有关山校区、光谷东校区两个馆区,馆舍总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

图书馆紧密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进行文献资源配置,形成了以工科为主体,文理渗透、理工结合的藏书体系。现馆藏纸质图书160余万册,数字资源10余种,包括学术期刊论文、学位论文、电子图书、人文电子期刊、学习考试、音视频等数字资源库以及一站式检索平台,资源种类齐全,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提供高水平的文献资源保障。

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提供资源发现、馆藏查询、图书借阅、文献传递等文献信息服务,数字图书馆提供24小时/日不间断服务,可远程获取文献资源。馆内设有综合书库、文学书库等多个常规书库、密集书库以及电子阅览室、期刊阅览室、自习室等多功能区域,开馆时间达91时/周。

图书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始终坚持以读者为中心,积极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吸引读者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图书馆每年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你我共享一本书”等系列书香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在阅读推广中的重要作用,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

图书馆坚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以网络技术为平台,不断推进数字资源建设,进一步提升信息服务品质,推进图书信息资源共享,努力把图书馆建设成为优质的高职院校图书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