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主要数字资源使用方法

发布者:王阳明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246

为方便读者使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图书馆将使用频率较多的中国知网、读秀学术搜索、起点考试网使用方法整理如下:

  

一、中国知网

  

1、文献检索使用指南

   2、文献检索结果处理

   3、文献下载

   4、文献知网节

  

详细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2)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3)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二、读秀学术搜索

  

读秀学术搜索是由中文图书资源组成的知识库系统,它以200多万种中文图书资源为基础, 提供深入图书资源内容的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全文试读。同时,它还与本馆电子图书数据库、馆藏目录系统挂接,方便读者使用。(点击“包库全文”即可链接到本馆订购的超星电子图书;点击按钮可链接到本馆馆藏目录)

三、起点考试网

  

1、进入图书馆网站—>数字资源—>起点考试网—>点击目录—>直接进入(校园内网IP自动登陆)。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或360浏览器中用兼容模式。

  

2手机端使用方法:

1)关注“起点考试”微信公众号

2)进入公众号之后点击下方“起点考试”→选择“考试网”

3)点击“马上体验”进入登录页面

4)初次使用用户校内点击登录框左下角“马上注册”按钮注册账号

5)注册时学校选择“湖北——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用户名设置为学号、输入邮箱/手机号码、设置登陆密码,确认后即可登录系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