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共享全民阅读 再温红色经典”阅读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阳明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850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第四届“阅读红色经典  建设书香校园”阅读竞赛活动

一、活动背景

“红色经典”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组成部份,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中开创的独特民族记忆和文化。为了教育青年学生铭记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不忘初心; 指导青年学生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引导青年学生参与“红色经典”读书,进一步营造“人人爱读书,乐读书,多读书”的书香校园,在全省高职院校内开展“阅读红色经典 建设书香校园”阅读竞赛活动。现将相关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二、活动对象:

2018级新生

三、活动时间:

初赛时间:2018108日—20181028日。

决赛时间:201811

四、活动方式及活动细则:

1.“红色经典”阅读:提供红色经典书目,在全校新生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红色经典”专题读书活动。

2.竞赛方式:为了使本次读书活动取得实效,在阅读的基础上开展“红色历史” 的答题竞赛; 题目均选自红色经典图书书目,此次试卷题库为500道单项选择题,随机组卷100道题,比赛满分为100分,答题时间设定为20分钟。

3.竞赛方法: 竞赛分高职院校学校内初赛和全省决赛。读者通过微信扫描起点考试系统的阅读竞赛活动二维码后即进入答题环节,阅读竞赛活动的二维码可在各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专题推送或图书馆的“阅读红色经典 建设书香校园竞赛活动宣传海报推送。

学校内初赛不设实体考场,学生在活动规定时间内通过手机微信扫描“起点考试”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网上考场通过手机完成答题。

决赛是在参加的初赛选手中择优选拔前100名选手,集中在武汉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参加全省的最后现场决赛。

4.竞赛要求:参赛者必须如实填写学校名称、院系、个人姓名、学号; 参赛者11次答题,不得冒名和顶替。

五、活动评选:

1、答题正确率最高、用时最短的方式。

2、凡参与阅读竞赛的学生均给与素质学分。

3、校内获奖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全省决赛,给予选手一定的物质奖励和素质学分。

       

  

  

图书馆

2018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