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读者管理规定

发布者:王阳明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917

为规范读者入馆行为,改善图书馆学习环境,提升图书馆文明形象,特制定图书馆读者管理规定:

一、凭证入馆。本校读者凭本人校园一卡通入馆,校外读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办理手续后入馆。

二、自觉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支持工作人员按章办事。

三、遵守借阅制度,按时还书,加快流通,提高图书利用率。

四、讲公德。不得在馆内喧哗、朗读或嬉戏打闹;入馆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档。

五、讲文明。入馆时衣着整洁,不穿拖鞋、背心、球裤等。

六、讲礼貌。使用文明用语,不讲脏话,互相尊重。

七、讲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杂物;不在馆内进餐、吃零食;不带宠物、车辆(自行车、助动车等)入馆。

八、读者在利用图书馆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找相关工作人员咨询。

九、读者在进入书库和阅览室之前,将所带的书包、个人物品应放入“存包柜”,禁止隔夜占用存包柜存放各种物品。

十、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入馆,严禁在馆内任何地方吸烟、用火。

十一、爱护馆内书刊、设备及其他设施,禁止涂抹刻画等污损、破坏行为;馆内公物(包括书刊、设备等)未办借出手续,严禁私自带出。

十二、未经许可禁止在馆内张贴或散发广告及其他宣传品。

十三、维护馆内秩序,不用物品抢占阅览座位,不随意挪动阅览桌椅,

十四、对违犯图书馆制度的读者,任何人都有权制止和批评,情节严重者由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予以处理。

十五、读者离开学校前,应到图书馆归还所借图书及办理相关手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