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图书馆新增数字资源介绍——超星学术资源发现系统

发布者:王阳明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1354

超星发现系统是超星公司推出的新一代中文学术资源跨库检索平台,可以一站式检索图书馆购买的所有中、外文数据库资源,采用基于元数据仓储形式的海量信息资源作为数据支撑,其中中文数据量已达到了2.52亿条,外文数据量也达到了2.51亿条。并无缝对接到全文,与以往读者需要打开多个数据库实施重复检索相比,超星发现系统可以帮助读者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超星发现系统在无缝链接本馆数据资源的基础上,还整合了国内多家图书馆的元数据资源,包括509万种图书、7735万篇期刊、1亿篇报纸文章、382万篇学位论文、407万篇会议论文、112篇标准文献、777万篇专利文献、9万多部视频、10亿多篇网頁的元数据。


超星发现系统不仅帮助读者“发现”有价值的资源,还揭示获得该资源的途径。图书可通过邮箱接收部分全文,查看收藏了纸质本的图书馆;电子期刊可以通过邮箱提供全文传递。


超星发现系统对检索结果提供多角度的分析功能:


中文引证分析:实现了从期刊到期刊、从图书到图书、从期刊到图书、从图书到期刊的引用关系分析。


分面功能:从内容类型、关键词、出版年、作者、作者机构、核心期刊类型等角度,对检索结果进行精炼;


可视化的知识关联:完成检索后点击“可视化”按钮,即可对全部检索结果进行分析,将关键词与关键词、著者与著者、研究单位与研究单位之间的关系以可视化的方式展现出来;


学术趋势分析:根据每年发表文献的数量绘制学术发展趋势图,直观地反应出该研究领域目前的研究态势是正在上升还是已经下降。按照文献类型的不同,细分为图书学术发展趋势曲线图表、期刊学术发展趋势曲线图表、学位论文学术发展趋势曲线图表、会议论文学术发展趋势曲线图表、专利学术发展趋势曲线图表、标准学术发展趋势曲线图表、报纸学术发展趋势曲线图表、期刊学科分类统计、核心期刊统计表、核心作者文献数量统计图表等。


【使用说明】

校园网环境下读者直接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tsg.wtc.edu.cn/即可使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