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首届A4皮雕艺术大赛国际巡回展”在图书馆展出

发布者:王阳明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897

(通讯员 吴振寰)在教育部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校图书馆联合深圳市皮雕艺术促进会、武汉市玩皮猫手工生活馆,55日—6日在图书馆大厅举办了“中国深圳首届A4皮雕艺术大赛巡回展。展览受到校内师生的普遍欢迎,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美术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武汉传媒等多所院校组织学生前来观展。

本次皮雕展荟萃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幅皮雕艺术精品,代表了目前中国皮雕的高水平。琳琅满目的皮雕作品,唐草、写实及各种风格的表现形式争奇斗艳,割敲、起鼓、塑形等各种技艺轮番上阵。小小的一张A4纸大小的牛皮,在皮雕匠人的手中,经过割、敲、顶、压、染色等多道工序处理,幻化成一幅幅美轮美奂的艺术品,让观者赞叹的同时大饱眼福。

  图1 皮雕展部分参展作品

据悉,皮雕艺术起源于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在国内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也从最初的简单模仿到自我创作,从唐草到写实再到多种风格结合,并与中国工笔画、青铜器、中国传统装饰纹样等众多元素结合,开拓出一条中国自己的皮雕发展之路。

此次皮雕展不仅密切了职业教育与社会、与行业企业的关系,使校外人士进一步了解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也有利于学生“尊重技术技能,弘扬工匠精神”意识的培养。

  

           图2 读者在图书馆大厅观展





返回原图
/